close
2005-01-21 23:51:11 | 人氣(48)
Thu, 13 Jan 2005 17:27:56 +0800 (CST)--寫給C的信

其實喔
回來每天雖然我都過的像笨蛋
但是每天都有哭一下
哎呀
要當笨蛋真的不太容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下午有喪葬的阿伯拿竹子過來
順便要做棺材的燈什麼的
他開門的時候,我很緊張(因為祠堂鎖起來...不能隨便開的吧=.=)
緊張是因為自己聽不太懂他要做什麼(我在外星球沒錯~~)
去叫醒我爸
後來阿
我就一直站在祠堂門口不敢進去
阿伯開始講破爛國語
他問我要不要看
我很固執的說”不要=.=”
後來他把棺木打開,他說不用怕....阿公看起來很好看
他說老人家過世年紀愈大愈好看喔
我就進去看了阿
一進去看真的耶
就像睡覺
但是我還是掉了眼淚
我爸問我敢看喔
我說阿公沒變阿
我就一直靠很近靠很近
然後回家路上阿
我爸就一直回頭偷看我有沒有在哭或又睡覺(笨蛋就是要多睡覺~)
我就說可能是因為我脾氣太差...阿公才不等我就走了
說完自己又想哭
不知道你能不能懂喔
哎呀
我現在有點體會C講到阿嬤的時候不太願意講的感覺了
不過這種體會
我寧可不要

當笨蛋不太容易
雖然我哥覺得我十分的成功
因為我早上11點又跑去睡到12.20
而且我完全不做任何事...只是一直坐在棺木旁邊
但是哎呀...................
我腦子還是清醒的很
等我回去
我們去買背心吧
我尾牙穿:p

我是愛講話小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出殯的禮拜天整天我被大人唸了N次不要笑
有親戚在.....
但是那天太陽很大1/16,隔天1/17是阿公的85足歲生日
我呆呆的沒掉眼淚的跪了又拜...拜了又跪....
看著棺木推了進去爐內...1.5小時候剩下的是脆散的骨頭跟灰燼
還是呆呆的沒掉眼淚的一路喊阿公回到墓地
那天太陽很大1/16,隔天1/17是阿公的85足歲生日

星期一上班,狠忙碌....
星期二上班,狠充實.....
星期三下午,想說快過年了來整理資料夾吧....
整理了我老是亂丟的私人照片,然後去年八月回家亂亂拍的照片就這樣整理了出來....
阿公側臉看我的照片,就這樣跳了出來......
悲傷來的太急.....
眼淚就這樣終於掉了出來....
本來只是吸吸鼻子,小美滑了過來問了句”感冒還沒好喔?!”
”鍾小豬,妳的眼睛像荷包蛋了啦.....”
後來的一個小時內
從吸吸鼻子演變成嗚咽....那種很痛苦的哭法.......
尷尬............
郎叔說”沒關係啦...想哭就哭...不要出去哭...別人會以為我罵妳咧”
小美說”妳的反應也太慢了吧..........”
怡靜說”妳很討厭耶..難過就說阿...幹麻裝阿”
後來驚動了怡靜他們..........

年還沒過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
為什麼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沒辦法接受
真的沒辦法





禮拜四,好了點....上完課...我跟純婷借了車,騎回公司印下阿公照片寄給我爸.....只掉了幾滴眼淚....

禮拜五,我的”會習慣的...要堅強~”螢幕下方標語
被小美改成”會習慣的....想哭就哭...不用堅強~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下來還有三七~完七要做
阿公~我都會回去的
這次不會等不到我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pi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