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一下子去了東京自由行..

過來又跟著本來根本不打算帶我的小光..去了上海

這是又在一起後的第一次出國行

之前在旅人網寫了很多的日誌..結果那小小網路的家..因為旅人網伺服器被駭客攻擊後,所有的資料都沒了...還好照片我都仔細的分年備份下來

初四跟小光的高中同學-ㄚ家及他的女友秋惠,高雄導覽時...又提起那次的上海

所以....ㄟ~雖然過了一年半了..照寫:P

 

DSCF4059.JPG

很少東西吃不完的我..這各麵原封不動的沒吃

麵條結塊..戳都戳不進去..失敗

 

DSCF4061.JPG

飛過香港上空

 

DSCF4067.JPG

浦東機場下什麼時間交通都擠的上海街道..必經之橋-南浦大橋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D%97%E6%B5%A6%E5%A4%A7%E6%A1%A5

對地理歷史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上面連結對這座橋的介紹

 

DSCF4068.JPG

住在恆生半島酒店的小光...正在研究我的手機...(中國移動的系統出現在我的手機上...)

 

DSCF4077.JPG

稍微整裡因為看到上海灰灰的空氣跟沒有雲的天空後的心情...

從恆生半島往浦西移動...大概走約..10分鐘

會經過長白渡橋http://www.takungpao.com/news/08/10/29/LT6-982430.htm

東方明珠塔就這樣立在眼前...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D%B1%E6%96%B9%E6%98%8E%E7%8F%A0%E9%9B%BB%E8%A6%96%E5%A1%94

上列是東方明珠塔的介紹

不知道為什麼...興奮的心情被第N次被路人撞到肩膀...我開始臉臭了後..小光就護著我往前走

他說很怕我出手推回去......

不過真的...這黃浦江畔風情沒有想像中的美跟乾淨阿

 

DSCF4090.JPG

在浦東這一岸..東方明珠塔旁的正大廣場內用餐的我跟小光

小光一直要我把帽子拿下..

因為他說我這一戴就不像當地人..觀光客很容易遇到扒手

 

DSCF4094.JPG

夜晚的東方明珠

 

DSCF4096.JPG

上海的建築物都很有風水的另一面風貌上的解釋...

有很多是建築物彼此之間對應相生相剋的風水意義...

後註:住四星級飯店的感覺..跟第一夜在上海..實在是被驚嚇到居多

 


       例1.我問櫃檯為什麼水龍頭跟飲水茶壺裡的水都是黃黃濁濁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答:這兒就是黃浦江納..黃浦江的水不就黃黃濁濁的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例2.外長白渡橋上的苗疆外族人,他們兜售的邊疆食物別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大都市討生活不易,如何拐騙觀光客的錢成為生財第一要件

       例3.從黃浦江浦西到浦東外灘,浦西要到對面馬路打D(招計程車)..走地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道時,記得摟緊包包還有站穩馬步前進,走過一次後..真是嚇死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了...我有喘不過氣且深怕被推倒踩過頭的恐懼...

        例4.上海垃圾桶不會滿,一堆人在撿罐子,我常常手上拿著罐裝水或是飲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就有人跟著我..直到我喝光準備丟的時候,他們會快速的迎上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南京路上,我曾瞪大眼睛看著一個似游民穿著的人,翻著垃圾桶裡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瓶罐,
下一步,是把瓶罐中的殘留不同液體倒成一罐,一飲而盡那時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的感受現在還是記的非常清楚,小光發現我動也不動的站著盯著人家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快速的拉走我,他說這樣看很不好,在上海他要我看看四周圍
真的!都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去注意那些翻著垃圾桶的人,是習以為常了吧
!

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pi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