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normal_1169742368.jpg 

 

左上角有各東埔,這條八通關越嶺古道(日據越嶺道)可以一直通到花蓮玉里的南安出口

第一天過了中午休息的佳心,就曾遇到一隊四人的昆蟲所研究生,到大水窟做生態研究!

六天!第六天走到瓦拉米!

走完瓦拉米後,對這段路線非常嚮往阿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八通關清朝古道:正式創建於光緒元年(1875年),是台灣境內最早橫貫東西部的聯絡道路之一,由當年總兵吳光亮督軍開鑿完成。
  • 八通關越嶺古道:又稱理蕃道路,全長約125公里,日本為實行理蕃政策,於民國8年6月開工闢建的。
  • 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mtravel/root/(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個連結)
  •  

    1.JPG

     

    週五晚上22:35的火車開往台東...心裡非常的期待這次的旅行

    從來沒有背過約10kg的背包走13.6K過...也是第一次跟FRM傲笑年登山隊一同出遊

     

    2.JPG

     

    那個紅色睡袋上面蓋著小光去年送我的耶誕禮物-防風外套一件,恩~還有防蚊子攻擊功能..那是我

     

    旁邊90度跟我成直角隊形躺著的是超強的阿泡隊長,只套著背包套就能睡=______=

     

    第一次睡在台東火車站公廁旁的空地,很新奇也超興奮的~哇哈哈

    這晚的經驗特別到我一直想到葉子看到我們都卸裝備鋪床要睡覺了....他還磨來蹭去去...躺下睡了又動來動去

    戴上耳塞前我ㄧ度想大叫"葉子~不要再動啦...我快崩潰了T___T"

    一早醒來刷牙梳洗,我大概只睡了兩小時吧!葉子笑瞇瞇對我說"五分鐘"...他大概睡著5分鐘!哈哈

     


    DSC_0808.JPG

     

     搭週六一早4:50的普通車到花蓮玉里

     

    DSC_7647.JPG

     

    MIKO拍的我睡覺的臉..基於她的用心所以放上來!

     

    DSC_7672.JPG

     

    身為一個專業的旅人..在普通車上刷牙盥洗也是很合理的!--這是正忠

     

    DSC_7736.JPG

     

    薄霧散開前的田野風光跟日出

     

    DSC_7758.JPG

     

    到瓦拉米步道口前要先到南安警察小隊辦理入山證

    入山名冊/入山計畫書/入山申請書/入園證/身分證正本都要準備好(1.2.3項一式三份)

     

     

    DSC_0890.JPG 

     

    悠悠前進

     

    DSC_7772.JPG|

     

    山風一號吊橋上-左起家璵.MIKO.試圖把頭伸過鋼鐵繩索間的阿泡.李源.兩天內跟我邊聊邊走的意靜.還有我

     

    DSC_7820.JPG|

     

    山風瀑布前的意靜..這張充滿意境:P

     

    DSC_0954.JPG

     

    第一次用減光鏡拍照-葉子拍攝下的山風瀑布

     

    DSC_1096.JPG

     

    很有趣且每次說掰掰都很急的MIKO跟我...

     

    DSC_1100.JPG

     

    前方是葉子.超不像內科醫生的醫生..右邊是阿泡,雖然隨遇而安到不可思議..但是但是人真的很不錯~很好相處呢!

    後面是小谷..MIKO家的小谷((小谷:這介紹未免太青菜了吧..))

     

    DSC_1102.JPG

     

    野菜時間:遇到一大隊熱情的大哥大姐,跟我們說這是山芹菜(鴨兒芹)

     

    DSC_1104.JPG

     

    再來張特寫!兩天我們都有吃到咧~呵

     

    DSC_1107.JPG

     

    非常好心的大哥致贈阿泡隊長的山芹菜一包

     

    DSC_1110.JPG

     

    這兩天最重要的大廚二人組-意靜跟李源

     

     

    DSC_1111.JPG

     

    山上吃燙青菜

     

    DSC_1113.JPG |

     

    橘色的也是大哥大姊們留下的肉骨茶罐..超讚的啦~加在麵裡或是....夾吐司!

     

    DSC_1121.JPG

     

    遠望卓溪山跟海岸山脈

     

    DSC_1127.JPG 

    DSC_1130.JPG

     

    有5星級廁所的佳心

    還有蓮蓬頭咧...廁所的鐵門很重,上頭還寫著"請隨手關門..預防別種動物進入"

     

    DSC_1133.JPG

     

    旁邊還有涼亭長椅可以小憩一下

    八點從步道口進入..約11點到達佳心駐在所4.5K處休息用餐

    12:40再度出發前進瓦拉米山屋

     

    DSC_1153.JPG

     

    兩天的隊形...大概是意靜->我->李源->葉子

     

    DSC_1166.JPG

     

    大白鯊石

     

    DSC_1256.JPG  

       

    到瓦拉米吊橋就剩不下2公里了啦~好感動><~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DSC_7901.JPG |

     

    佳心後大致分成兩隊前進....這這正忠是在吃什麼??

     

    DSC_7917.JPG

     

    整路都有這樣的告示牌...讓我更加堅信

    晚上睡覺前不能多喝水....&我不想跟黑熊SAY HI!

     

    DSC_7921.JPG     

     

    我問MIKO~阿泡真的哪裡都能睡耶....MIKO:沒錯!因為他是野獸...

    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 

    DSC_1278.JPG

     

    到達山屋後來一張^_________^

    這瓦拉米山屋真的好有FU~斜頂的設計..且安靜又舒適

     

    25.JPG

     

    佳心後經過黃麻駐在所-->黃麻一號橋-->黃麻2號橋-->瓦拉米吊橋-->瓦拉米山屋  總共約9.1K

    16:20抵達,山屋設備非常的完善,周邊有小谷說的"隨便都會踢到一個水龍頭..."

    我們四個先梳洗後,開始動手處理晚餐!

    (謝謝意靜借我短袖車衣一件..讓我可以把身上衣服換掉洗一洗等晾乾:P)

     

     

    上集END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joycepi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